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

护手霜 aka 润肤霜




从中学就开始用润肤霜,却从来没有看过里面的成分,注意的只是它的功能;出来社会工作后,开始用护手霜,也是从来没有注意过成分,只是以味道和包装为首要选择。

其实一直都有个想法,就是希望有一天从头到脚都可以用自己做的东西,并不是因为怕死,而只是纯粹是好玩的感觉,好啦,我承认,是一种虚荣心。

开始做手工皂后,慢慢的接触更多这方面的知识,也更加了解不同的油都有不同的营养,这条路,越陷越深,也开始往外探索.... ....

天气有些凉凉的,打了两条皂后,有些累了,突然想到来些好玩的,点算了材料,我都有呢,没有想太多,就开始了,原来啊,做handcream和搅皂一样,手是停不下来哦,幸好这些日子已经训练有素,似乎只要按了开的键,就会自动的转动,然后按停,就会乖乖的停,而且一点累的感觉也没有哦!

看着它慢慢的成为乳霜,心里莫名的感动、兴奋,迫不及待的边打边试用,觉得不够滋润,再加油,搅啊试啊加啊,最后加精油就完成了。

以后,可以用自己做的护手霜和润肤霜,而且对里面的材料了如指掌,好棒呢!

很快,我会开始用自己保湿霜、晚霜、日霜... ......(开始发白日梦了)

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

慢慢来,真的比较快吗?

九把刀的书名,肯定对“慢慢来,比较快”不陌生,因为是他其中一本著作,这几年,当忙不透气觉得有些泄气的当儿,都会告诉自己慢慢来,比较快。

Soap Desire 开张到现在,我们卖出的皂,数来数去,就是那几条,身边的好反应,胜过我们打得皂,往往还来不及打下一批皂,已经有人在询问了;再不然,还没有正式发布,就已经“友情牌”的一扫而空,结果很多想试用手工皂的人,都来不及预订。

有些朋友说,为什么不多做一点呢?好想呢,可是,真的急不来啊,第一,手工皂需要至少45天的晾皂时间,就算打好了皂,也不可能马上就可以卖;第二,顾名思义手工皂就是全程用手活动做出来的皂皂,有人说,你可以用机器来搅拌啊,这样不是省下很多时间咯,可是这样还算是手工皂吗?再说,个人的看法是全手工和用机器搅拌出来的皂皂真的很不同哦,你可以完全感觉到全手工皂的细腻;第三,虽然我和K都会打皂,可是我们只有一套完整的工具,每一次只能一个人打皂(好啦,好啦,我承认这不能是原因,好牵强);第四,梦想都需要金钱来实现的,就像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女人,而,让我们实现梦想,和支持我们可以一步一步走向梦想的,是我们的正职,也唯有把正职做好,我们才能继续完成梦想;第五,我啊,非常相信每一片手工皂都有自己的生命,是打皂者赋予的生命,去到用皂者时,如果打皂时心情是平静和开心的,自然,用皂人也会感觉到后,可是啊,要每一天都维持好心情还真的不容易,有时候闹情绪,当然不能糟蹋皂皂们,毕竟她们是无辜的.... .....

所以啊,还真的不容易,K说,现在光顾我们的顾客,都是向我们打着”友情牌“,如果有一天这张”友情牌“不再有效,我们还有生意吗?他说胜不骄,败不馁,我们不能因为这小小的好丰收就骄傲了,我一直都知道,会努力,但也不断的提醒自己:”慢慢来,比较快!“尤其是有时候没有时间打皂时,心情就会变得郁闷和烦躁不已,加油加油,给自己,也给皂皂们!

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

薰衣草乳油木果皂(售罄)




成分:椰子油、棕榈油、Extra Virgin 橄榄油、乳油果脂、蓖麻油

精油:薰衣草(薰衣草具有紓壓、改善失眠和消除壓力、消毒殺菌、防止蟲害等效果;對於皮膚而言,有調整皮脂、消炎殺菌、改善痘痘及乾裂肌膚等效果。 );尤加利(平衡油脂分泌,收敛毛孔,通畅毛孔堵塞,毛囊阻塞,除体臭,驱虫,增强记忆力,集中注意力)

效果:乳油果脂(自古以来就被用于治疗日晒或伤口,防止肌肤干燥。同时具高度保护及滋润的效果,滋养性佳可用来维持肌肤的健康。据分析乳油木果脂含有丰富的维他命群, 可以润泽全身,包括干燥和脱皮的肌肤及增加发丝光泽柔嫩,可提高保湿及调整皮脂分泌。);蓖麻油(有缓和及润滑皮肤的功效,能给予肌肤长效保湿的功能,常用来做为乳液、乳霜)

价格:RM0.18 (每gram)(不包括邮费)

邮费:挂号信(RM2.60)
用途:洁面、洗澡
适合:中性肌肤, 油性肌肤, 混合偏油肌肤
皂熟日:7/7/2011
使用期限:1年
最佳使用期限:半年
RIVER x 1 (心相印)
bARBARA gUOK x 1 (心相印)
gUATTING chua X 1 (心相印)
Mindy X 2 (心相印\可爱猪 )
Regine X 2 (心相印、可爱猪)
Fiona ling X 1 (心相印)
choo yen x 1 (熊宝贝):预订
June x 1 (熊宝贝)

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

美人皂(售罄)





成分:椰子油、棕榈油、Extra Virgin 橄榄油、甜杏仁油、荷荷芭油

添加物:玫瑰果粉(富含維生素B、C、E,有美白、祛斑、去角質等養顏美容功效)

效果:甜杏仁油(由杏樹果實壓榨而來,富含礦物質、醣物和維生素及蛋白質,是一種質地輕柔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,也是一種保養皮膚及滋潤效果極佳的植物油,對面皰、富貴手與敏感性肌膚具有保護作用,溫和又具有良好的親膚性,各種膚質都適用,能改善皮膚乾燥發癢現象,緩和酸痛,抗炎,質地輕柔滑潤,更能有效地減輕皮膚發癢現象,消除紅腫、乾燥和發炎。甜杏仁油非常清爽,滋潤皮膚與軟化膚質功效良好,適合乾性、皺紋、粉刺、面皰及容易過敏發癢的敏感性肌膚);荷荷芭油(滋润和保湿效果非常好,可增加皮肤水份,预防皱纹和老化,亦可柔软头发以及按摩头皮,可帮助头发生长及护发,但由于它价格较高,所以用于护养脸部皮肤是最常见的。适合所有肤质,特别是干燥、粗糙、晦暗、油性、青春痘肤质。其渗透性及耐高温性极佳,分子排列和人的皮脂非常类似,对肌肤有十分显著的美容功效。可用来畅通毛孔,调节油性或混合性肌肤的油脂分泌,改善肌肤发炎和敏感、湿疹、干癣、面疱等。它可增加皮肤水分,预防皱纹和老化。)

注:此款皂又名奢华皂,荷荷芭油是护肤保养品和抗老化产品上等的原料,而甜杏仁油的作用最主要是滋润皮肤,两者在一起,是对皮肤最好的镐赏。值得一提的是,这是男人K打的一款皂哦!

价格:RM21 (90g+-)(不包括邮费)
邮费:挂号信(RM2.60)
用途:洁面、洗澡
皂熟日:15/6/2011
使用期限:1年
最佳使用期限:半年

chin siow wei X 2
Ivie ong X 3
Ely X 1
Au Foong Ying X 1
彩虹 X 1
River X 1

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

红棕榈母乳阳光皂




成分:椰子油、红棕榈油、橄榄油、白棕榈油、甜杏仁油、母乳

精油:薰衣草

效用:红棕榈油中葫萝卜素含量最高的是葫萝卜的30倍。特色是含丰富的天然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,具备白棕榈油所没有"有助修复伤口或粗糙肌肤",对皮肤的效用很大。不仅可用于受伤,长面疱或肌肤粗糙,以及油性肌肤等;甜杏仁油富含多元不饱和脂肪酸、维他命D、E与蛋白质等物质能柔软肌肤、保湿、专治皮肤发痒、红肿、干燥与面疱。质地轻爽柔软、滋润而不油腻。
易吸收,含丰富维他命,具有滋养与保湿的神奇功效,舒缓与抗过敏的作用。是一种保养皮肤及滋润效果极佳的植物油,对于干性皮肤或因气候变化而引起皮肤不适问题极有益处,可促进细胞生长,适合干燥、敏感、发炎及无光泽的肌肤,它是一种天然的润湿剂。

用途:洁面、洗澡。
皂熟日:31/5/2011
使用期限:1年
最佳使用期限:半年

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

酪梨油母乳卸妆(洗澡)皂




成分:椰子油、棕榈油、橄榄油、葡萄籽油、酪梨油、杏桃核仁油、白棕榈油、母乳

精油:薄荷精油

效果:酪梨油富含维生素A、维生素B和卵磷脂,其活性成分具有良好的皮肤修复特性,适合干性、敏感、缺水、湿疹及老化皮肤使用。它的深层清洁效果良好,同时对改善新陈代谢、淡化黑斑、消除皱纹也有极佳的功效;纯葡萄籽油还可以外用,能提高皮肤抗氧化机能,减少黑色素沉着,改善过敏性体质,增强皮肤美白功效,防止皮肤松弛及皱纹产生。它渗透力强,亲肤性高,是理想的脸部及全身用油,适合细祛斑方法腻及敏感性肌肤、油性皮肤、暗疮、粉刺;杏桃核仁油有讓肌膚軟化、滋潤肌膚與恢復 肌膚元氣的成分,特別針對乾燥、 成熟及脆弱、敏感皮膚特別有幫助。其特性為容易延展開來,富含油酸及亞麻油酸;薄荷精油可清除黑头粉刺,调节皮脂分泌。

用途:洁面、卸妆、洗澡
皂熟日:31/5/2011
使用期限:1年
最佳使用期限:半年

2011年6月9日星期四

不止是代制母乳皂





这是女人的第一条母乳皂,也是晴晴的第一片手工皂,更是我为女人和晴晴而代制的第一条母乳皂,意义非凡。

我的小侄女,才几个月大,可是就受皮肤敏感困扰,医生说等她长大就会好了,医生的话固然要相信,可是也得找寻办法,不能就坐着等她长大啊;后来和好姐妹女人聊天,才知道她新生女儿晴晴也的皮肤也很敏感,女人问我,晴晴可以用手工皂吗?

当然,每个人都可以用手工皂,只是1岁以下的婴孩,要慎用,不能使用有精油的手工皂,和女人聊过后,我说,让我为晴晴打一条母乳皂吧,而且是用女人的母乳哦,上网看了很多资料,做了很多功课,我决定回到最原始,就用三种基础油橄榄油、椰子油、棕榈油,基于小婴孩的肌肤很娇嫩,棕榈油和椰子油的比例也拉低,让初榨橄榄油好好的发挥它的作用,再加上是用纯母乳的关系,这块皂可说是非常珍贵哦,让晴晴可以完全的吸收妈咪的母乳,回到最纯、最初的感觉。

搅着母乳马赛皂时,不敢有任何杂念,我相信搅皂时的心情和想法都会影响皂的素质和用皂人的感觉,一个小时的搅皂,一点也不觉得累,欢愉的心情,期许用皂人快乐幸福.... ....

女人,我答应过你,不会浪费你的母乳,看看,她们是多么的漂亮,虽然没有花俏的装饰,也没有五颜六色的粉饰,可是她们就是那么的美丽,看着她们,心里莫名的感动。

2011年6月3日星期五

手工皂的演变




小时候在家里后海游泳,我们都爱就地取材,用橘黄色的海泥涂在身上,当肥皂来用,当然,对于海泥有什么作用,对皮肤有什么效用,一点概念也没有,对着碧海蓝天,也想着,我们在家里用的肥皂,是怎样做出来的呢?

那天搅皂时,脑里突然就冒出了那个在海边畅游的午后,那真是一个让人怀念的日子啊!

hmm... ....好吧好吧!原归正题,今天想和大家聊手工皂的演变,你知道手工皂的历史和演变吗?如果不知道,就来上课咯!

4、5千年前,在古罗马时代的祭神圣坛上,人民奉献的生兽肉烧烤时,肉中的脂肪滴落到下边灼热的草木灰中,形成了肥皂,被当时缺乏科学知识的人认为是“有魔法的土”并开始用于洗涤;在古罗马的博物馆也记载着用油脂、草木灰和石灰混合制成肥皂的方法。



手工皂的演变

*橄榄皂(Olive oil)=100%纯橄榄油。
优点:很滋润。
缺点:没有泡沫(橄榄是不会起泡植物)、偏软


*马赛皂(Marseille)
成分:橄榄油+椰子油+棕榈油

马赛是欧洲一个地方名,盛产橄榄树,一伯爵觉得应该要好好利用资源,于是用了72%的橄榄油来做皂,知道椰子油会起泡,于是加入10%的椰子油;知道棕榈油可以稳固硬度,再加入18%棕榈油,就成为可一块超滋润的马赛皂了。

*芳香精油手工皂
成分:(基础油脂:橄榄油+椰子油+棕榈油)+精油+花瓣
加入米糠油(维他命E、保湿)、葵花籽油、葡萄籽油等等,再加入具有疗效的精油,在清洁之余也达到了疗效的作用,一公斤的手工皂需要加入3巴仙的精油才能真正的发挥精油的疗效,所以当你购买一块有精油的手工皂时,请好好珍惜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