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日星期五

手工皂的演变




小时候在家里后海游泳,我们都爱就地取材,用橘黄色的海泥涂在身上,当肥皂来用,当然,对于海泥有什么作用,对皮肤有什么效用,一点概念也没有,对着碧海蓝天,也想着,我们在家里用的肥皂,是怎样做出来的呢?

那天搅皂时,脑里突然就冒出了那个在海边畅游的午后,那真是一个让人怀念的日子啊!

hmm... ....好吧好吧!原归正题,今天想和大家聊手工皂的演变,你知道手工皂的历史和演变吗?如果不知道,就来上课咯!

4、5千年前,在古罗马时代的祭神圣坛上,人民奉献的生兽肉烧烤时,肉中的脂肪滴落到下边灼热的草木灰中,形成了肥皂,被当时缺乏科学知识的人认为是“有魔法的土”并开始用于洗涤;在古罗马的博物馆也记载着用油脂、草木灰和石灰混合制成肥皂的方法。



手工皂的演变

*橄榄皂(Olive oil)=100%纯橄榄油。
优点:很滋润。
缺点:没有泡沫(橄榄是不会起泡植物)、偏软


*马赛皂(Marseille)
成分:橄榄油+椰子油+棕榈油

马赛是欧洲一个地方名,盛产橄榄树,一伯爵觉得应该要好好利用资源,于是用了72%的橄榄油来做皂,知道椰子油会起泡,于是加入10%的椰子油;知道棕榈油可以稳固硬度,再加入18%棕榈油,就成为可一块超滋润的马赛皂了。

*芳香精油手工皂
成分:(基础油脂:橄榄油+椰子油+棕榈油)+精油+花瓣
加入米糠油(维他命E、保湿)、葵花籽油、葡萄籽油等等,再加入具有疗效的精油,在清洁之余也达到了疗效的作用,一公斤的手工皂需要加入3巴仙的精油才能真正的发挥精油的疗效,所以当你购买一块有精油的手工皂时,请好好珍惜哦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