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

慢慢来,真的比较快吗?

九把刀的书名,肯定对“慢慢来,比较快”不陌生,因为是他其中一本著作,这几年,当忙不透气觉得有些泄气的当儿,都会告诉自己慢慢来,比较快。

Soap Desire 开张到现在,我们卖出的皂,数来数去,就是那几条,身边的好反应,胜过我们打得皂,往往还来不及打下一批皂,已经有人在询问了;再不然,还没有正式发布,就已经“友情牌”的一扫而空,结果很多想试用手工皂的人,都来不及预订。

有些朋友说,为什么不多做一点呢?好想呢,可是,真的急不来啊,第一,手工皂需要至少45天的晾皂时间,就算打好了皂,也不可能马上就可以卖;第二,顾名思义手工皂就是全程用手活动做出来的皂皂,有人说,你可以用机器来搅拌啊,这样不是省下很多时间咯,可是这样还算是手工皂吗?再说,个人的看法是全手工和用机器搅拌出来的皂皂真的很不同哦,你可以完全感觉到全手工皂的细腻;第三,虽然我和K都会打皂,可是我们只有一套完整的工具,每一次只能一个人打皂(好啦,好啦,我承认这不能是原因,好牵强);第四,梦想都需要金钱来实现的,就像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女人,而,让我们实现梦想,和支持我们可以一步一步走向梦想的,是我们的正职,也唯有把正职做好,我们才能继续完成梦想;第五,我啊,非常相信每一片手工皂都有自己的生命,是打皂者赋予的生命,去到用皂者时,如果打皂时心情是平静和开心的,自然,用皂人也会感觉到后,可是啊,要每一天都维持好心情还真的不容易,有时候闹情绪,当然不能糟蹋皂皂们,毕竟她们是无辜的.... .....

所以啊,还真的不容易,K说,现在光顾我们的顾客,都是向我们打着”友情牌“,如果有一天这张”友情牌“不再有效,我们还有生意吗?他说胜不骄,败不馁,我们不能因为这小小的好丰收就骄傲了,我一直都知道,会努力,但也不断的提醒自己:”慢慢来,比较快!“尤其是有时候没有时间打皂时,心情就会变得郁闷和烦躁不已,加油加油,给自己,也给皂皂们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