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

我爱母乳






炎日的午后,小宝宝躺在妈妈的怀抱,吸允着妈妈的母乳,妈妈看着宝宝,宝宝也看着妈妈,突然,微笑了。

在婆婆的年代,孩子们都是喝母乳长大的,再加上物质上的缺乏,母乳更是成为了宝宝们最
重要的食品。

母乳是上天赐给妈妈和孩子们最好的礼物,通过哺乳,妈妈和孩子的关系更是妙不可言,母乳能增強Baby的抵抗力,研究显示,喝母乳的孩子,比没有喝母乳的孩子更加健康。
好姐妹Angel的女儿属于早产儿,从一开始半汤匙半汤匙的喂食母乳,到宝宝终于会吸允,从不足月,到5个月时,宝宝的体重已经飙升到7公斤,一点也看不出是早产儿呢,母乳真的很神奇。
母乳除了是宝宝珍贵的食物外,也可以拿来做母乳皂哦,母乳皂?那不是很恶心吗?其实一点也不,母乳皂也被称为奢侈皂,比起牛奶和羊奶,滋润度是最高,更容易被人体吸收,也能溫和滋潤寶貝脆弱的肌肤。
个人用后的分享,觉得母乳皂的泡沫虽然不多,可是却特别细滑,洗了澡后,感觉自己肌肤滑溜溜的......
开始做母乳皂时,纯粹是因为大家都说母乳皂好,也抱着不妨一试的心理,以前乳液不离身的我,每次洗澡后和睡觉钱都会涂乳液,尤其是洗澡后,未免皮肤的水分流失,都会第一时间的涂上乳液,自从用了母乳皂之后,却再也不担心这个问题。

家里的小孩,出世后皮肤敏感,皮肤红红,一块块的,在用了母乳皂之后,也改善了皮肤敏感的问题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母乳入皂,第一个反应是什么?

大家知道我们有代制母乳皂之后,最普遍的反应是:
A)啊?母乳?人家的奶奶,卫生咩?
B) 母乳放在太阳底下晒,会变血水。
C)母乳会传染爱滋病。

...........

(咳咳)....... 为了破解大家的迷思,也让自己用皂用得安心(我也在用母乳皂neh),更重要的是做生意也要心安理得,我在太阳底下,做了实验。

15/5/2011  2.51 pm
从冰箱拿出结冰的母乳,切了一小块,放进透明的鸡精罐子里。

15/5/2001   2.53PM
猛烈的阳光,“奶奶”渐渐融化。

15/5/2001   2.56PM
“奶奶”已经融化,仍有“块状”(经洋晴妈妈告知,原来这些块状都是脂肪哦,供宝宝们吃饱饱的。) 

15/5/2011  2.59PM
从侧面看,已经成奶水的母乳。

15/2/2011  3.02PM
完全融化,白皑皑。






次序:左直起2.51 pm、2.53PM 、 2.56PM、右直起:2.59PM、3.02PM



15/5/2011   3.04PM
依然纯洁的可以。

15/5/2011   3.06PM
没有变化。


15/5/2011  3.08PM
opps!怎么好像快被蒸发了?


15/5/2011 5.33PM
出现奇形怪状。

15/5/2011  5.50PM
啊?我的奶奶去了哪里?


 次序:左直起3.04PM、3.06PM 、 3.08PM、右直起:5.33PM、5.50PM

以上的试验,清楚的回答了疑问B。

疑问C):母乳会传染病。

上网看了一些资料,节录一小段访问

桃園 聖保祿醫院婦產科主任楊誠嘉,是全台首位領有國際認證泌乳顧問(IBCLC)執照的男醫師。他表示,「任何一種體液,除非是新鮮碰到傷口,如果經過乾燥、 加溫等再製的過程,已經不具殺傷力了」。他以為,如果母乳皂皆經過繁複製作、油鹼混合,並再放置四至六週乾燥等候「熟成」,成為傳染途徑的機率,「幾乎不 可能。」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