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

手工皂可以医治皮肤敏感?





很多人问我,我皮肤敏感,用了手工皂会好吗?我有汗斑,手工皂能医治吗?

Hmm… …手工皂不是药,当然不能医治你们的问题,但…. …..手工皂却可以改善你们遇到的问题… ….
这样的说法,很矛盾,是吗?

手工皂用纯天然的植物油和基础油,这些植物油都是100巴仙的纯正,椰子油就是椰子油、棕榈油就是棕榈油、葡萄籽油就是葡萄籽油、荷荷芭油就是荷荷芭油,橄榄油就是橄榄油……每一次搅皂前,就得算好这些油的分量和油脂,不同的油有不同的硬化值和营养,而硬化值如果没有算好,手工皂就无法成功,而如果对这些油的功能、营养、入皂成分也不清楚的话,又怎么能做出一块好的手工皂呢?

那我再来反驳,说手工皂不能医治皮肤问题,可是为什么用了一阵子手工皂后,真的觉得皮肤比以前改善了,难道是靠撞彩吗?

我们就进入重点吧,正因为手工皂都是使用植物油,然后采用冷制的方式搅皂,让温度维持在45到50之间,保留油脂内的营养,然后等液体开始皂化后,入模,24小时后才脱模,再用45天时间来晾皂… ……这么多繁琐的步骤,都只是为了保存油脂的营养。

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,第一次洗澡时就开始接触了沐浴露/肥皂,到我们长大,我们用了多少沐浴露/肥皂呢?而你,对自己用的产品里面的成分和营养知道多少?广告说滋润,就滋润!广告说保湿,就保湿!
一般大工厂的肥皂都采用热溶制造,温度在80度以上,然后抽起肥皂内最滋润的甘油,卖给化妆品公司,一般的肥皂可以让你的皮肤保持清洁,可是说到营养,就没有什么可言了。

当我们开始改用手工皂,用了一段时间后,真的发现皮肤有改善了,这不完全是手工皂的功能,因为手工皂只是做好自己的本分,发挥油脂的营养,在清洁皮肤的同时,也让甘油滋润你的皮肤,只是,我们用了太多年有化学成分的沐浴露/肥皂,根本就忘记了我们的肌肤需要呼吸的空间,所以,不是手工皂真的医治了你,而是你选择了不用有化学成分的沐浴露/肥皂,肌肤,自然也好了起来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