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

来,请你吃蛋糕




前阵子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关系,新马两地跑,在马来西亚的住处,附近有一家烘培店,因为打皂的关系,开始频密的往烘培店内寻宝,虽然很多时候只是看,也觉得很满足了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打皂和烘培蛋糕很像,原料、过程、甚至是成品。

看过nico妈妈做的蛋糕和洋晴妈妈烘培的糕点,曾想过自己什么时候也会开始做自己的第一粒蛋糕呢,想着烘培蛋糕送给心爱的人,光是想已经觉得很浪漫了,尤其每每看到nico妈妈在孩子生日时,都会亲手烘培生日蛋糕,都会很羡慕呢。

后来,蛋糕是做了出来,不过此蛋糕非彼蛋糕,这不能医肚子,却可以在赏心悦目的当儿让肌肤有个呼吸的机会。

K老说我的手有些残,不适合做这些艺术的东西,我却坚信有志者,事竟成。

做蛋糕皂的过程很好玩,虽然一点也不简单,可是只要想着成品,就已经很开心了,光是挤花,就花了一些时间,然后捏花,也真的应验了K说的,我真的不适合这些艺术的东西,可是我才不在乎呢:)

不过,不管如何,我真的好喜欢这蛋糕皂哦,不舍得切开,打算就这样的放着,当着装饰品好了,手工皂也可以玩很多花样,先不管别人会不会喜欢,自己就已经先过足瘾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