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6日星期二

自制保湿水321





你有用保湿水吗?你知道保湿水对我们皮肤的重要性吗?保湿水用于洗脸后,它的作用除了保湿之外,也可以平衡油脂,帮助润肤霜的吸收。
除了朋友送或一些免费的试用品,已经很久没有买保湿水了,因为都是自己diy,尤其知道和了解整个制作过程和原料后,更加不会花钱买市售的保湿水了。
以前我最爱逛屈臣士、莎莎,在店里摸摸这,摸摸那,可以消耗很多时间,尤其是去到香港和台湾的屈臣士、莎莎,更是不会空手出来。
倒是开始作皂和护肤品后,对市售的护肤品已兴趣缺缺。
昨晚又动手做了自己用的保湿水,成分简单,80ml的依兰花水(能调节皮肤分泌,消除问题皮肤的呼吸,代谢不畅,活化皮肤,嫩白皮肤)、20ml玻尿酸(保养成分中最强的保湿因子)和少许尿素(保湿、软化角质),作法简单极了,就是把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,就可以使用啦!
为了不空口说白话,找了陈小姐来做示范.



左边:洗脸后,没有涂上任何东西的皮肤看起来有些干燥,细看还有细纹呢。
右边:涂上保湿水后,皮肤顿时像喝了水,整个饱满,细纹也少了呢。


这保湿水,除了在家里用,也可以装一小瓶,带在身上,在办公室吹冷气皮肤干时,可以喷一喷;打瞌睡的时候也可以喷一喷,另外也可以当保湿面膜使用,买面膜纸,然后喷上保湿水,敷在脸上10分钟,皮肤会马上水当当哦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