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

神奇紫云膏




我啊,因为贪方便,不喜欢闷着的感觉,一向打皂都不戴手套,一般的皂皂还好,只要小心一点,就没事;那天挤花,贪心,挤花袋子倒了太多的皂液,溢了出来,我不以为意,争取时间的努力着,好不容易完成后,才感觉到手在刺痛,不看还好,一看,不得了,食指和拇指都被侵蚀得凹了几个小洞,好痛,洗澡后马上想到了紫云膏,涂了厚厚的一层睡觉去。
隔天醒来,情况似乎没有好转,依然很痛,涂了紫云膏后,粘上胶布,那两天,根本就无法洗头,因为手一沾到水就痛,只能要求K帮我洗头,有那么一刻,我以为我的手就完蛋了。
第三天,痛,持续着,手指都泛白了,后来才发现原来伤口一直粘着胶布,没有办法呼吸,所以才会这样,这次,干脆只涂上紫云膏,要工作时,就用纸巾擦拭。
第四天,奇迹出现了,伤口竟然愈合了,而且已经干枯。
第五天,开始脱皮… ….
真的是神奇的紫云膏,在沾沾自喜的当儿,小肥在面子书留言说,那天在C+C活动,她在她的痘痘上面涂上紫云膏,隔天竟然干枯了;一朋友皮肤敏感,被虱子叮咬,手上满是伤口,我没带紫云膏,刚好手袋内有薰衣草护唇油,就给了她,早上涂,下午就消肿了,隔天,再送上紫云膏,两天后,伤口已经不再痒了,而且渐渐康复;我的手指好了后,手掌再出事,没戴手套错“汤圆”,结果手起了水泡,赶紧涂了紫云膏,才一个下午,水泡就干枯了,这种种的“试验”,真的让我啧啧叫奇。
我不主张说她的功效有多好有多好,用了后就一定会好,因为毕竟还得看每个人的肤质,有些人需要长一些时间,有些人则很快就见效,可是有一点不能否认的,她绝对是安家的好帮手,放一小罐在家,以备不时只需。

网上资料:
主治
  宝宝用 解胎毒除湿热,可用于红屁屁,红脖子,奶癣,湿疹,头痂,痱子,蚊虫叮咬等,纯天然可食用植物配制,100%无激素,无任何有害成份.
  大人用 清热解毒抗过敏,可用于水火烫伤,摔伤,去痘,淡化痘痕,皮肤干燥,蚊虫叮咬长疱等,修复受损的皮肤,不含任何化学品成份.
  紫云膏应用的范围非常广,举例如下:
  (一)一度或二度烫伤:在制作紫云膏的过程中曾不慎烫到,伤处红肿热痛(一度烫伤),先用冷水冲泡后,涂抹紫云膏。几个小时后,烫伤处的灼热感很明显的渐渐消退。
  二度烫伤为起水泡,有病人反应用了有帮助。
  三度烫伤伤到神经,病人多住院治疗,我们没机会使用。
  但是曾有烫伤植皮的病人,植皮处红、肿、痒、干燥,使用紫云膏后,皮肤状况很快改善。
  (二)擦伤、刀伤、各种伤口:涂上紫云膏后,伤口会很快不痛,比较快愈合。如果伤口仍在流血,将紫云膏涂抹厚一点还可帮助止血。
  曾有人养的狗伤口深可见骨,涂抹紫云膏几个月后伤口渐渐愈合。 
  (三)尿布疹:如果换尿布的时候发现红屁股,赶紧涂抹紫云膏,下次换尿布时你会发现红屁股已退了百分之八十。尿布疹厉害时会破皮,有伤口自然是紫云膏的适应症。 
  (四)蚊虫咬伤:有些小孩子被蚊子咬得满腿红豆冰,涂紫云膏有效。
  (五)富贵手:干燥、脱皮型的富贵手涂紫云膏会有帮助。 
  (六)香港脚:脱皮型的香港脚涂紫云膏会有帮助。其作用可能不是抗霉菌,而是改善皮肤健康状况,使霉菌无法寄生。 
  (七)水痘带状疱疹:它们都是同一种病毒引起,皮疹形态都是红疹上有水泡。
  曾有88岁老太太得了颈部的带状疱疹,除了内服中药外,疱疹处涂抹紫云膏,待急性期过后,疱疹吸收不留疤痕。
  (八)皮肤苔藓化:有的人皮肤痒,常常搔抓,久而久之皮肤变厚、皮纹明显,即所谓的苔藓化。
  曾有病人内服中药加上外用紫云膏,苔藓化消失于无形。 
  (九)皮肤皲裂:有的人到了天冷的时候,手掌或脚掌容易皲裂,甚至于出血,涂紫云膏可改善。

5 条评论:

小麻雀 说...

请问这紫云膏你有卖吗?
与其代制母乳皂,你有打算开班吗?我有兴趣。

soapdesire 说...

海豚妈咪,呵呵!有啊,RM10一盒,10g的,不包括邮费:)
母乳皂啊,暂时没有开班呢,不过有代制:)

flyinD 说...

我也不喜歡悶著的感覺,可是悶著是一時,若有什麼後患就不得了。
你要小心保護你的手啊,畢竟一塊塊呵護肌膚的手工皂,都來自你的雙手。:)

小麻雀 说...

谢谢,待会儿我email你。

soapdesire 说...

voon yin,哈哈,没有关系,这样才证明我是有努力的。

海豚妈咪,你要一个吗?收到地址了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