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

100巴仙老祖母橄榄皂(用后分享)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#“老”皂和老古董


半年多前,网购了两片老祖母橄榄皂,一片自己用,另一片送了给人(天,竟然忘记送给谁了),然后就很期待的开张了。

老实说,当时并不是很喜欢,因为用后觉得全身黏黏,太滋润了,自我分析,当时的浴室,没有抽风机,每每洗了皂后,会看到镜子都变成濛濛一片,可以想象,里面有多闷吗?洗了澡出来,马上又觉得热了,在这样的情况,我还用100巴仙的橄榄皂,热、黏答答… ….当时唯一喜欢的是,洗澡后不用再涂身体乳液了。

我一直把对老祖母橄榄皂不好的经验的错都推给那间不通风的浴室(可怜的浴室),这样我才有借口再用或做自己的老祖母橄榄皂。

这次用的是切皂时切出来的皂边,薄薄一片,约0.5CM,两个人用,9/11晚上开始,到13/11用完,我们用来洗脸、洗头、洗身体,all in one,懒人的用法。

第一次用了后,竟然没有黏答答的感觉,最让我意外的是,之前用了洗发皂头发会干涩的问题,在第一次用了老祖母橄榄皂洗头后,竟然没有干涩,头发风干后,有些滋润的感觉,就像涂了润发液;倒是洗脸,我有直接用手工皂洗脸卸妆的习惯,也许是纯100巴仙橄榄油的关系,在卸妆上的效果不显著,不过隔天卸了妆后再用她来洗脸,脸是干净的,再来就是,她的泡沫细细绵绵的,感觉超棒,让我忍不住的就多用了很多。

用的时候有拉丝,就是黏黏的,可以拉出一条的丝,有说拉丝的情况越多,证明橄榄油的用量超过70巴仙,是真材实料,老祖母橄榄皂是用100巴仙的橄榄油来做,难怪会拉丝呢。

这款皂还没公开就私下的被“识货人”预订完了,我也给自己留了一块,收藏起来,不是每一款手工皂都有限期,像这款皂,收越久越好用,泡沫也会更多,消耗更慢哦,我期待,三年后的到来,到时再和大家分享用“老”皂的感觉:)

延伸阅读:最初的单纯,最初的感动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