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

最初的单纯,最初的感动(100%纯橄榄皂)



 我说,打皂的生涯里,一定要打100巴仙的纯橄榄皂(很多人也爱叫她老祖母橄榄皂),只是没有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,(咳咳,怎么好像很严肃?)
 7月份的某一天,心血来潮,看着一大瓶的初榨橄榄油,没有考虑太多,尽管之前看过太多其他人的经验,100巴仙纯橄榄皂要一天一夜的时间才会Trace,我依然不怕死的,胆粗粗的就秤油了。
 打纯橄榄皂,是先甜后苦,然后苦了再苦,之后才甜。
 甜:秤一种油就可以了,简单利落,不用担心倒错油。
苦:真的有些苦,也怪自己太坚持,坚持手打出来的皂,才是最好的,就是不用机器,最后苦了自己,连续打了两个小时多,连light Trace也没有谱,肚子饿,没有办法下,唯有先吃午餐,然后把衣服丢进洗衣机里洗,继续回到椅子,乖乖的打皂,心里暗想,该不会如其他皂友所说,真的要一天一夜才会Trace吧?想不了这么多,也顾虑不了这么多,让自己完全的投入,就在接近4个小时后,渐渐看到变化,以过往打皂的经验,只要再继续下去,铁定不久后就会Trace了,不过这个不久,也真的很久一下,一个小时后,终于见到了八字,奇怪的是竟然一点也不觉得累,还很兴奋呢。
苦:  等待的过程是痛苦的,由于100巴仙的纯橄榄皂,INS只有109,不能24小时后就马上脱模,我每天都去看看她,陪她聊聊天,第一次见到她们时,心里是莫名的感动,好不容易等到接近三个礼拜才脱模,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。
 苦:晾皂过程,没有一定的耐心,会疯掉,所幸后来开始为了其他事情而奔波忙碌,渐渐的分散了注意力,四个多月的今天,她终于和大家见面了。
甜:据说,用过100巴仙的纯橄榄皂的人,都会对她念念不完,就像母乳皂版,有一种魔力。这不是我第一次用100巴仙的纯橄榄皂,却是第一次用自己亲手打的100巴仙的纯橄榄皂,我期待着,用后再和大家分享。

 她们没有花俏的衣裳,也没有华丽的包装,一切回归到最初,最初的单纯,最初的感动。

 PS:我,爱死了纯白色的皂皂,下次,一定会再打!^^
PS: 100巴仙的纯橄榄皂非常滋润,油性皮肤不建议用来洗脸,洗了澡后,皮肤犹如涂了一层润肤露。泡沫细腻,补水保湿。
 PS:网上资料:古老欧洲配方的老祖母纯橄榄皂除了滋润还是滋润,100%含量的特级初榨橄榄油保留了橄榄油的营养,细致的呵护你每一寸肌肤。橄榄油富含与皮肤亲和力极佳的角鲨烯和人体必需脂肪酸,吸收迅速,有效保持皮肤弹性和润泽;橄榄油中所含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、K、A、D等及酚类抗氧化物质,能消除面部皱纹,防止肌肤衰老,有护肤护发和防治手足皴裂等功效,是可以“吃”的容护肤品

2 条评论:

flyinD 说...

好美好美好美~
我喜歡純純的東西,手工+純樸=最初的感動。:)
謝謝你分享了好多照顧皮膚的資訊。:)

soapdesire 说...

谢谢你,你的赞美对我是很大的鼓舞哦!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