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

礼多人不怪!

自从开始做手工皂后,已经很久没有买礼物了,朋友生日送自己做的手工皂、圣诞节送自己做的手工皂、结婚送自己做的手工皂、新年送自己做的手工皂、情人节送自己做的手工皂... ...

这样看起来似乎很没有诚意,可是啊,对我来说,这却是最有诚意的,因为在构思时,就想到对方了,然后根据对方的肤质和喜好,做出适合对方的手工皂,绝对是量身订做。


这个情人节,在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,不,是鸟生很多蛋,可是都是为了老外而生的蛋,吃一盘炒饭也要泰币100,而且岛上只有一家蛋糕店,没有精品店,要买情人节礼物,不容易呢,当然,我也不会真的到最后一分钟才去找情人节礼物。

早在圣诞节时就开始构想要送什么情人节礼物了,只是脑真的残了,这字母皂皂,其实是用剩下的皂液来做的,即环保也不会浪费,而且做好后,放了两个多月,在出发去鸟生很多蛋的地方时才脱模,由于担心惊喜被发现,一时心急,脱坏了。


棒棒糖,是为女儿而做的生日礼物,她喜欢棒棒糖,更为自己取了糖糖的名字,棒棒糖不难做,只是不知道要去哪里找”棒“,开始想说去买16支棒棒糖,吃完后,留下棒棒,就可以了,可是啊,16支,要吃还真的不是简单的事情,后来推其次,想到用吸管,吸管... ....非常的不像,过不了自己的关卡,直到最后找到了这个,其实还不是心里最想要的,可是往往不是你喜欢的,效果出来却是出奇的惊喜。


马卡龙,是为虫子做的生日礼物,一次在她的面子书看到她提起马卡龙,忘记了写什么,只记得她说喜欢吃,我没有马卡龙的模子,只能用手捏,成品出来时,犹豫着真的要送出去吗?真担心她看不出是什么啊!她生日当天,特地给她送马卡龙,她说幸好有提醒她不能吃,因为在我们离开后,她打开时,真的很想拿来吃,呵呵。


去年辞职时,想送礼给同事们,同事有男有女,想有些区别,于是准备了大大小小,不同类型的护肤品、手工皂送给他们。


薄荷纾解膏,是特地为了榴莲大食会而准备,另一个原因是我们这批人,从以前开始,就很喜欢风油,以前是同事时,每个人的桌子都有一瓶风油,出国买手信也是买风油,现在想起来,怪有趣的。

给邻居的圣诞礼物。


给一对帮我了我们很多忙的夫妻。


男朋友的弟媳送我们母乳,用她的母乳做了一批母乳皂送给他们几兄弟姐妹做新年礼物。


用皂片做成的液体皂,是懒人液体皂,送给姑姑们。


朋友要结婚,送给她们的结婚礼物,环保又有意思啊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