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

回归简单——保护海龟之旅(2)Save our Turtles Outreach Program (STOP)

没有电话线、没有电脑、不能上网、没有电视机、没有热水器、没有风扇、没有冷气、没有洗衣机、不能用厕纸…….

习惯文明的生活,回到最简单的生活,会习惯吗?

人的适应能力,是最强的,而我,自从出来社会工作后,也练成了不管在什么环境,都可以自在的生活。

第二天早上醒来,就浮潜去,在我们的海滩,我们的海滩,这好像有些夸张,可是也没有什么不可的,这整个星期,它是属于我们的,属于我们的私人海滩。

海水清澈,就算不浮潜,也可以清晰地看到鱼在脚下游来游去。

yee chin 和mei cheng不下水,两人拿了垃圾袋,沿着沙滩拾垃圾,然后在海滩的一角坐下,看着我们在玩乐。

12点太阳正在头顶烧,我们却在水里畅游。

2点多才吃午餐,吃完午餐,轮到我们去巡视,3点多顶着大太阳,走在沙滩上,我竟然没有一点埋怨。

巡视完,在树下睡着了。

我的手,开始敏感,起了一粒粒的红点。
 
扫房间地上的沙是我每天的工作,然后洗衣服,可以像想吗,猴子在你头上的树上,然后松鼠在你附近玩捉迷藏,四脚蛇在你走远时,也出来看看世界,天啊,这是怎么样的一个世界?我洗厕所时,用水喉喷射马桶,结果一只比我手掌还要大的肥壁虎跳了出来,吓了我一大跳,也只不过看到小虎的同类而已嘛,只是干嘛你这么肥肥的?
 
下午5点多的nest checking,见到很壮观的画面,小海龟被红蚂蚁侵蚀,红蚂蚁咬着小海龟,不肯放“口”,为了救小海龟,我也大开杀戒,硬生生地把红蚂蚁撕裂分尸,我依稀记得它被撕裂的声音。
 
受伤的小海龟,被放在桶里,等伤口康复。
手心捧着小海龟,心里漾溢着满满的感动,我悄悄地对它们说,你们是最勇敢的。
不是吗?这感觉在晚餐后,把它们放在沙滩上,让它们自己爬回海里时,特别的深刻。
一望无际的大海,就算是人,也是微不足道的,更何况是小海龟,一只这么小的海龟,要如何在茫茫的大海躲避敌人的攻击?它们是勇敢的,看着它们义务反顾地往大海冲去,而我们,面对的困难又算什么呢?

小海龟都知道自己要往什么方向去,它们会嗅到海的味道,听到海浪的声音,我们很坏的把小海龟反方向的放,结果它们会向回海的方向跑去…….
 
在我们的“客厅”前面,是小小的诊所,几只之前放在吉隆坡某水族馆的海龟,被鲨鱼咬伤了,它们每天就在“病床”里,游一下,就撞到了头,我们得替它们换海水,然后喂它们吃菜,一天换水时,meicheng捉着其中一只,它不满的乱踢,我接过它,对它说:你乖乖啊,我们只是替你换水而已,它果然乖乖的不乱踢了,万物皆有灵性,我深信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