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

21分钟的人生

 

21分钟监视自己的人生,其实不够的,1分钟1年,21分钟21年,少了16年,16年绝对不空期,再加上当晚的主题是分享手工皂,我的人生,只能草草了事。
说着说着,才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可以和人分享自己人生历练的阶段,如果人生可以活到70岁,我的人生已经走了一半。
30岁之前,人生的高峰,过山车飞得高高的,不知道要怎么下来,最终上天让我跌得粉身碎骨,30岁之后,是一个抉择,离开马来西亚,重新开始。现在回头看,那段在新加坡的日子,是最简单的自己,简单的生活,简单的想法,那时候带我入行的师傅常说我的头脑简单得可以,不管是褒是贬,我都全收下来。
… …离题了。
21分钟的人生,是Sevenss workshop 生活课的分享主题,他们每个星期五都有不一样的主题分享,21分钟的人生是在10月份才开始的主题,之前原受邀出席第一场的分享会,因为太仓促的情况下,才挪到11月份的第二场。
为了这个分享会,我自己做power point,我常自诩自己有少许的天才,对于一些没有做过的或摸过的东西,只要我愿意给自己机会,就一定会摸得懂,就像这次power point,只用了两个小时就完成,其中15分钟我是用来找电脑里面哪里可以做power point,(笑)。
因为太顺利完成,开始质疑自己,我淡淡的对陈小姐说:“power point 一点难度也没有。”当时原本被公事烦到不自觉拉长脸的他,听到我这么一说,噗嗤的笑了起来,我这也才觉得自己有写骄傲,”就是因为这样我才质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?“(这个想法真不对,我应该对自己有信心才对啊!)

报到时间是7点,我们准时抵达,宽辟的会场,再加上创意+艺术的点缀,让整个会场有家的感觉,我喜欢这样的空间,两面墙被这里的同学们用粉笔写上自己的理想,不协调的点缀,却成了整个工作坊最吸引人的地方。
工作人员的热情和活力,让我有些招架不住,感觉这把年纪,还真的是LKK了,平时自我催眠自己还年轻的把戏,在这时候完全用不上场。


 
我是第二位分享者,前台有架ipad,只要按了start,就会开始倒数21分钟,不管有没有说完,21分钟之后都得下台,这不就反映我们的人生吗?不管我们愿不愿意,时间到了,就要离开。简单的自我介绍,说了说自己的前身~~记者和编剧,我佩服自己,说了一句名言,“人生最可怕的不是放弃,而是紧紧抓着不放手。”
其实放弃一点也不可怕,在一个环境或生活模式久了,就会害怕跳出安全区,于是年复一年,日复一日,人生就这样不见了一大半。
回首看过去,我一点也没有后悔,谢谢过去种种造就了今天的我。
“瞎扯“了超过5分钟,才开始分享手工皂,我也渐渐进入状态,和同学们的互动也多了,超喜欢这样的感觉啊,大家看到手工皂照片,惊叹的模样,超有满足感呢,奸计得逞。
期待下一次和大家一起动手做啦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