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

煮饭仔 aka 甜杏仁皂(售罄)




K负责修皂的工作。
我不够心狠手辣,而且常会觉得缺陷也是一种美,对我来说,没有修的皂皂有一种纯朴的美,修得太美,反而就不像手工皂了,可是啊,要让她们见大场面,总不能油垢满脸的,所以这样重要的工作,还是交有小事模糊,大事细心的K来做吧(笑)。

修好了皂边,要如何处理它们呢?有人选择把皂边切碎,然后把她们浸泡在纯净水8个小时,就变成液体皂了;也有人会把她们放进网袋内,然后洗手用;又或者,可以把她们当收藏品,镶成一幅画,挂在墙壁,日夜朝拜,也算不错吧?(笑~·)

其实做手工皂,处处可以创造(发现)惊喜,想怎么玩就怎么玩,我的创意有时候会去了旅行,然后我就会乱乱来,有一天晚上,K要打紫草皂,我要打甜杏仁皂,突然,眼角看到了被我搁置一段日子的皂边,心血来潮,今晚,不如就玩家家酒吧,拿出菜刀,很认真的在切菜(把皂皂切成丁字形),切好的皂皂,真的好可爱呢!

然后开始秤油、倒油、打皂... ....在入模时,就随意的把丁字皂皂”丢“进模里,”丢“完后还一度的觉得自己太贪心了,开始担心出来的效果,意外的是,脱模后的感觉超棒呢!可惜这次只打500g的皂皂... ...

下次,我还想玩其他的。

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成分:椰子油、Extra Virgin 橄榄油、棕榈油、甜杏仁油、蓖麻油
INGREDIENT: Coconut Oil, Extra Virgin Olive oil, Palm Oil, Sweet Almond Oil, Castor Oil

精油:尤加利、茶树
Essential Oil: Eucalyptus Essential Oil, Tea Tree Essential Oil

效用:平衡油脂分泌,收敛毛孔,通畅毛孔堵塞、舒缓敏感​、保湿
EFFECT: Balance oil secretion, Natural Pore Astringents, Clear clogged pores, Reduce Sensitive Skin, Moisturizing

Allergy Warning: People with skin allergies should test the soap on a small spot of skin first and stop using if irritation occurs.

Prices价格: RM16.50 (90g+-)(不包括邮费)(Does not include shipping)
Postage 邮费:Malaysia - Registered Mai挂号信(RM2.60)+ Stamp (Depend on weight)

Purpose用途:Facial Cleansing洁面、Bath洗澡
Ready皂熟日:23/8/2011

Yann & kenny X 1
yuriko X 1
Vivian Guok X 1
Bee chin X 1

2011年8月1日星期一

青黛粉抗菌消炎皂(售罄)


成分:椰子油、Extra Virgin 橄榄油、棕榈油、乳油木果脂、米糠油、葡萄籽油、蓖麻油
精油:薰衣草(具有紓壓、改善失眠和消除壓力、消毒殺菌、防止蟲害等效果;對於皮膚而言,有調整皮脂、消炎殺菌、改善痘痘及乾裂肌膚等效果。);洋甘菊(改善湿疹、面疱、干癣及一般的过敏现象。平复破裂的微血管,增进弹性,对干燥易痒的皮肤极佳。消除浮肿,强化组织,是非常优良的皮肤净化保养品。)

添加物:青黛粉 (性寒清熱,涼血解毒,青黛的乙醇提取物有抗菌作用,有效改善干癣)

效果:米糠油(具有保湿、抗氧化的功效,并可抑制黑色素生成,让肌肤变得白净。而且因为滋润效果很好,特别适合熟龄或是肌肤干燥者);葡萄籽油(富含多种维生素,且容易吸收,渗透力佳,具有滋润、保湿、抗氧化等功效);乳油木果脂(自古以来就被用于治疗日晒或伤口,防止肌肤干燥。同时具高度保护及滋润的效果,滋养性佳可用来维持肌肤的健康。据分析乳油木果脂含有丰富的维他命群, 可以润泽全身,包括干燥和脱皮的肌肤及增加发丝光泽柔嫩,可提高保湿及调整皮脂分泌);蓖麻油(有缓和及润滑皮肤的功效,能给予肌肤长效保湿的功能,常用来做为乳液、乳霜)

价格: RM 17.50 (90g+-)(不包括邮费)
邮费:挂号信(RM2.60)
用途:洁面、洗澡
适合:所有肤质。
皂熟日:28/7/2011
使用期限:1年
最佳使用期限:半年


文心 x 2
方进 x 1
Ee x 1
mindy X 1
Vivien X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