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

茜草澳胡皂







茜草入水即呈紫红色,和油混合后,颜色会瞬间的淡化很多,以往都会借助茜草粉调成粉红色,这倒是第一次用茜草直接煮水取色呢,之前速T的茜草浸泡油,成品出来粉红色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浅褐色。
茜草粉调出的粉红色。

茜草水自然的粉红色。

茜草浸泡油,粉红色咧?

打皂的热诚,一直都还在,只是时间的关系,无法打自己想打的皂,前一锅速T的茜草橄榄皂,打得不过瘾,手臂的小老鼠还没有机会发挥,于是马上找出收藏已久的茜草,取出少许煮水、隔渣,备用。
打了两锅母乳皂后,才再回到这锅茜草水皂,这次放弃了椰子油和棕榈油,以棕榈核油取代椰子油,希望可以做出更温和的皂,连橄榄油也省略了,这应该是打皂这么久以来,第一次舍弃了三种基础油吧,其他大部分的油是澳胡、乳油木果脂等等。

紫红色茜草碱水和油混合后,渐渐成为淡粉色,前后搅拌了一个多小时,全程手搅拌,我的皂一般软油比较多,自然也比较慢trace,我喜欢这样慢慢的打皂。
手痒的后果

好可口的点心啊

隔天下班后,迫不及待的脱模,友人问说不是昨天才入模吗?这么快就脱模,我笑说,因为太久没有做自己想要的皂,心急啊,脱模后,没有很梦幻的粉红色,可是淡淡的粉红色很淡雅,不会过分的甜蜜,就像爱情,太少就会像缺了什么,过多了就会腻。

澳洲胡桃油
油性溫和, 不刺激肌膚, 延長性良, 使用時不會有油膩之感, 加上具有很強的滲透力, 能很快被肌膚吸收, 因棕櫚酸含量較高, 可以促進細胞新生, 使老化的肌膚得到很好的滋潤, 對於老化肌膚的復原有很大的益處, 此外, 澳胡油也含有肌膚所必須的豐富脂肪酸, 有良好的保濕功能, 能讓肌膚常常保持水嫩明亮.




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

10分钟的老祖母橄榄皂





老猫烧须啊… ….这几年打过的老祖母橄榄皂不少过5锅,一般都得花上56个小时,只有一次买了新的初榨橄榄油,才打了1个多两个小时就Trace了,一般会加速Trace的原因包括:浸泡油、油品的纯度、添加物、精油、香精、温度、水量等等。
成分:茜草水、茜草浸泡油(浸泡了9个月)
温度:室温
我一边构思这款皂时,一边把茜草碱水慢慢的倒入茜草浸泡油,但碱水接触到浸泡油时,马上像触电般,霎那天昏地暗、地转天旋,竟然over trace!!!!!!我还来不及反应啊,他们已经难分难舍,不需怀胎十月,孩子就诞生了,我…..无语,你们要这么饥渴吗?
为了确保这孩子的生理和心理都是健全,我用尽手臂之力,努力了十分钟,勉强用汤匙把他们入模,左思右索后,问题应该出在浸泡油,一般浸泡了半年以上的油都会加速trace,是自己笨,竟然没考虑这一点,只把重心放在入模的时候要如何玩这款皂。
隔天脱模,颜色是浅褐色,茜草水的Ribena色已经没有了,更别说粉红色,不过我超喜欢整个感觉,超有手作的质感。
外形上是过关了,现在得等到60天后测ph 值,ph值也通过的话,就可以用啦。如果这次真的成功,称得上是我打皂多年以来,最快Trace的一次了,10分钟的老祖母橄榄皂,谁可以帮我申请健力士纪录大全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