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

因为手工皂,我牺牲了自己的色相,在电视上露脸了。

 
先放一张和时代达人欣怡的合照震场,哈哈.

 
应该要写一写那天拍摄节目的录影。
(泪)这半年来,一胖不可收拾,我不知道自己拿来的勇气,会答应上节目,这应该追究一年(2年?)前,这节目的制作人曾不止一次打电话来说要安排访问,每一次我都推说想想、安排一下,结果想想、安排一下,就安排到无声无息,有时候回想,也许真的是时机未到。
还记得拍摄前一个月,再次接到制作人的电话,当时我在超级市场买着东西,人来风,就答应了。
拍 摄时间越接近时,才开始有些慌了,这节目是配合马来西亚日播出,所以要的东西是具马来西亚色彩或可以代表马来西亚的,第一个念头就想到马来西亚国旗,星星 月亮用管模就可以搞定,线条画画就可以啦,只是这些色彩都很鲜艳,如果要在手工皂也呈现这样的鲜艳色彩,非要色粉不可呢,而我,一向是很清高,非不得已之 下,都不会选用色粉。
继续当鸵鸟逃避了两天,时间迫近,真的不能这样不负责任,于是就开锅打皂,在打着皂时,才强迫自己下个决定。马来西亚三大民族和睦(?)生活在一起,不管食物、文化、生活、节日都是多姿多彩,充满感官刺激,那就用几种不一样的矿物泥粉、植物粉等等,制造出这样的感觉吧。
于是,翻箱倒柜,一切准备就绪,在一个多小时,皂液渐渐浓稠后,挑战才开始呢,我可以做出很笔直的分层,可是我没有耐心,这次一勺一勺,算是挑战了本小姐极限。
 
成品出来,在切开后有惊讶的感觉,矿物泥粉、植物粉混合后,撞击出来的惊喜,是非笔墨能形容,可是略嫌不够细腻。
 
披头散发,刚完成大工程,哈哈。
 
 
处女座的性格,要求完美,于是隔天再打皂,打到一半的时候,就有些后悔了,因为真的很懒惰啊,可是懒惰归懒惰,依然完成了。完成后,还画蛇添足,在表层写了I love Malaysia,不过这个真的是自己爽而已,因为根本就看不出。
 
第二次做的,是留着拍摄现场切的,由于手工皂入模24小时后才脱模,拍摄节目无法等这么长的时间,很多准备功夫都得事先做好。
  
漂亮有个性的鲨鱼,啊,我的大饼脸几乎遮完整个镜头。
 拍摄当天,特地请了一天假期,早上陪鲨鱼去casting,然后在kota damansara 一间咖啡座喝咖啡,狼狈的是,当时才想到了自己忘记带拍摄节目要打的配方出来,唯有当场计算,在没有计算机、电脑的情况下,我手脚并用,在最短的时间写出了配方。
 
 
一开始的时候,麦克风一直和我作对。

认真的两个人

背后男人

认真的女人最美丽,哈哈

还挺镇定的,没有手忙脚乱。

整个拍摄过程还蛮不错,除了一开始有些紧张,之后已经可以很自在了,拍摄最后部分时,把第二次打的皂拿出来,当场脱皂模,然后切,松了一口气,比起第一次打的,这款的确细腻得多了,连线条也很柔和呢,大家都直呼太美了,我没有骄傲,可是心里是有些雀跃的。
其他的,就看照片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