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

美丽的回忆之小鸭子


要把她们送出去了,非常不舍呢。

主人家婚宴的主题是紫色,所以紫色纱袋咯

 
一个黄色一个粉色,凑起来就是一对咯。
可爱的小鸭子。
美丽的小鸭子。
这不是第一次接婚宴的订单。
第一次是在今天5月,顾客在巴厘岛结婚,跟我们订了50个的手工皂当伴手礼。
这次,是第二次,顾客订了860只的小鸭子。
这次的订单,协调了很久,期间停顿了一会儿,后来再联络上时,顾客没有多要求,就谈成了。
之后的日子,就是马不停蹄的赶货,家里堆满了鸭子。
配方选了三种基础油外加米糠油,精油则先用了玫瑰天竺葵和薰衣草,这配方的皂,泡沫多、清爽,适合一般肌肤。
其实最难的不是打皂,而是包皂,860只小鸭子,两只一起装进紫色的纱袋内,手指几乎僵硬了,之后想到只是一个小纱袋很单调,觉得应该要有一张感谢卡,想着要自己设计了,幸好顾客已经找人设计了,所以给了我们副本,我们就把手工皂的成分印在感谢卡的后面,然后在每一包小鸭放上感谢卡,整个感觉真的完美呢!
这是美丽的回忆。

我很笨,研究了很久,都研究不到一个最好的方法,结果男人三两下就把感谢卡和纱袋系了起来。

这也是,我很笨,不多工作都不做,后来把成分打印在感谢卡后面,就容易多了。   

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

量身订造~~Royal Customer 的脸霜






耽搁了很久,要不是royal customer 一催再催,我也不会再动手做脸霜,因为真的太忙了。

Royal Customer 有多Royal
-我们不售卖保养品,尤其脸霜,但却只做给她。
-她不需要付任何费用。

她就是我的母亲大人。

她一向都有用脸霜,大概一天用一次(她愿意一天用一次已经很好了),虽然不止一次的灌输她保养的观念,可是她每次都说:”这么忙,哪有时间涂这么多。“说到最后,我妥协了。

Royal Customer年轻的时候皮肤超好,不需要用任何护肤品,天生丽质,雪白、滑溜溜,蚊子无法在她的脸上停留,因为太滑了,遗憾的事,她把这么好的条件遗传了给我的二弟。

两个月前回家乡时,她已经提醒说脸霜用完了,要我快点补货给她,我迟迟没有行动,因为她说等你有空才做吧;一个月前,我动了手术后回家休养,她已经把用完的脸霜罐子洗干净给我,再次提醒我,我哦的回应着;上个星期,拨电话回家,她终于忍不住:“涂脸的做好了吗?我的脸霜快用完了!“我才意识到,我要开工了。

随着年纪的增长,岁月在她脸上留下了痕迹,我妈皮肤最大的问题是缺水和皱纹,植物油方面选用了玫瑰果油,这油品是我的all-time favourite,然后再看看架子有什么,就随意加了进去。

成分:玫瑰果油、依兰花水、芦荟脂、玻尿酸、B5、薰衣草精油、山鸡椒精油

这瓶倒一些,那瓶倒一些,然后搅拌均匀,就是一瓶价格不菲的脸霜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