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

感恩,有你




打蛋器或电动搅拌器的争议,就像先吃饭后喝汤或先喝汤后吃饭一样,个人喜好。
我有电动搅拌器,没有否认过,它只用于在打液体皂的时候,这么久以来,我只做过两次的液体皂,所以可怜的电动搅拌器,在冷宫很舒服的睡觉。
打蛋器,是打皂必备的,这几年,一共买了四支打蛋器,比较常用的打蛋器是后期买的,有了他们后,每一次打皂都是用他们,因为握把比较舒服,不会太大也不会太小,尤其打全橄榄皂时,56个小时的过程,一把手感好的打蛋器绝对是需要的哦。
昨晚打皂时,打蛋器突然“跳针”了,试着把他装回去,最后他还是不停使唤的,“跳”了,也许是累了,也许的功德圆满,谢谢你,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,感恩有你。

PS:我没有发神经,一支打蛋器也可以写blog,万物皆有生命,我只是感恩,感恩有他)

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

不是玫瑰控



我发誓我不是玫瑰控,只是有时候会突然被蒙蔽了眼睛,以为自己很喜欢,就冲动的买下,当然,买下后并不后悔,因为成品出来真的很漂亮啊。
这是最新的皂模,台湾乔叔试模的皂片,我和干干第一时间就下单了,真的太漂亮了,当然,乔叔打皂的技巧和摄影技术都不容置疑的。
收到模后并没有第一时间打皂,老实说,模并没有给我很惊艳的感觉,也对啦,单从皂模,永远是看不出成品有多美丽的。
择了一个好天气,打皂试模,要显出这个模的特色,就必须有一些色彩,心里一直纠结于要用色粉吗?用色粉颜色会很漂亮、鲜艳,黄色是黄色,红色是红色;而用植物粉,永远只有成品出来后你才知道会是什么颜色,植物粉的另一个不好的就是颜色过于平淡,和色彩缤纷的色粉比较起来,永远是输家哦。
色粉或植物粉,是很个人的,我偶尔也会用色粉,尤其是蛋糕皂,蛋糕皂就是要让人看了有要吃下去的感觉嘛。
植物油方面用了椰子油、橄榄油、棕榈油、开心果油、米糠油,精油是桧木精油,植物粉则是茜草+红矿物泥 和青黛粉。
一直到下模前,都没有概念要如何玩,只能凭感觉的填色,填色这一块,永远是我最失败的,因为没有耐心啊,每次都安慰自己不完美也是完美。
“填”完所有的花朵后,其他部分就是随便的倒,然后就静待24小时脱模。
比起之前同一个厂家出的皂模,这款比较不容易脱,也可能是第一次的关系,脱得小心翼翼,成品出来并没有wow的感觉,不过总结来说,还是挺不错的,会吗?
隔天洗工具时,残留在工具上的皂液已经可以洗出绵绵不断的泡沫,这都拜米糠油的所赐,还有桧木精油的森林系味道,我大爱的,期待45天后皂熟后的洗感。

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

汤匙渲染切皂咯!



切啦切啦!
下班回到家,把包包丢下,就迫不及待的脱模了。
脱了模,没有太惊艳的感觉,以往,脱了模后,都会待上几天才切皂,可是太想看里面的成果,二话不说,马上就送上“午门”。
切了一片,心里已经在惊呼了。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切了皂马上来大合照,软绵绵,很想新鲜出炉的千层糕。
一般渲染皂的切法都是打横切,由于是汤匙渲的关系,就没有特定的切法,像平时的直切,出来的线条太像巴厘岛的千层蛋糕了,青黛粉变了紫蓝色,颜色有些晕开了,却反而增添了神秘感觉。

看到底部的花纹吗?我们一点都不马虎哦。(笑)

之前担心黄矿物粉颜色和会原色撞,切皂后,看到那美丽的深黄色,心里竟然有少少的开心呢。切了皂后,把皂皂带上房间吹冷气。

经过一个晚上,四种颜色更分明了。

今早起身,再看看她们,四种颜色更加分明了,一度担心原色的白是白粉,可是经过再三检查后,发现不是白粉,那是油和油之间拼撞出来的颜色,证明这次的比例和配搭是成功了。
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像一个妈妈,因为每个妈妈都觉得自己孩子是最好最漂亮的,而我的孩子就是我的皂皂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