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

吟皂作对




你是多么的炫丽
我只能远远的
看着
  走向你
  脸儿红
 独忧伤

一时兴起,吟皂作对。
这“堆”,很有童话故事的感觉,有大花、小花、爱心等等,以生意的角度,肯定是卖不出去,也没有多少个人会青睐吧?(笑)
有时候太好玩了,早把生意之事抛到九霄云外。
这要怎么洗啊?
洗澡的时候会不会全部都掉落在地上?
我不知道啊我不知道。
试了,就知。:)

2012年8月8日星期三

紫色魅力

 
 
 
再。打了一款薰衣草安眠皂了。
 
我喜欢薰衣草,已经搞不清楚是喜欢她的味道还是因为紫色的关系,她,谜样般的迷惑着我,从一开始打皂到现在,薰衣草精油用了一瓶又一瓶,后来干脆的进了大瓶装,那就不需要担心用完后进货的问题了。
 
薰衣草安眠皂是意皂其中一款回购力最高的皂,薰衣草紫色
魅力是无法档,这次,在配方油中做了调整,不变的是薰衣草浸泡油和薰衣草精油,她们可是这款皂里最大的秘诀哦。

这次用了青黛粉来调色,蓝青黛和紫青黛,他们本来就是一家亲,只是没有想到会和谐得这么完美,结果上架不到半个小时,售罄了。(笑)
 
 

薰衣草安眠皂

成分:薰衣草浸泡橄榄油、棕榈油、椰子油、冷压芝麻油、
冷压楱果油、米糠油、蓖麻油
精油:薰衣草精油
添加:青黛粉
...


薰衣草浸泡油
以干燥薰衣草浸泡而成的,具有镇静舒缓、帮助肌肤新陈代
谢,美化肤质并可舒缓情绪改善睡眠品质,驱虫抗菌、清洁伤口等,亦能促进细胞再生、平衡皮脂分泌,因此,对所有的皮肤状态都很有价值,对灼伤与晒伤也很不错,改善面疱、湿疹和干癣,治脓肿、疖,并能抑制霉菌生长,使肿胀、疤痕、坏疽减至最低的程度,亦是一种很好的护发剂,对秃头有些帮助.

芝麻油
富含蛋白质、矿物质、维他命、卵磷脂、胺基酸等营养素, 有优良的保湿效果和使皮肤再生的功能, 非常适合老化与干燥肌肤, 其所含有的丰富脂肪酸、天然维他命E和芝麻素, 具有优异的抗氧化和抗自由基功效, 能保护肌肤免受紫外线伤害.

榛果油
有软化滋润的作用, 有助肌肤的再生, 有效防止老化, 拥有优异持久的保湿力, 也具有刺激循环系统的功效, 其质地清爽, 能够迅速渗入皮肤, 防上水分流失, 还具有收敛、净化肌肤的功效,对于青春痘、粉刺都有改善效果.

薰衣草
能促进细胞再生,平衡皮脂分泌,对所有皮肤都能适用,还可改善面疱、湿疹和干癣,并能抑制霉菌生长,使肿胀、发炎降低到最低的程度,对于安抚有伤和晒伤的皮肤,也颇有功效.

青黛粉
从俗称「大青」的植物中提炼出的中药粉,藉由调节皮肤角质细胞过度增生,及异常分化等作用,可抑制新生血管增生和发炎反应,且压制细胞繁殖速度使之回归正常,达到治疗干癣的效用,常用于治疗湿疹、斑疹、口疮、蛇虫咬伤.

蓖麻油
由蓖麻籽压榨而成的,为透明或浅黄色黏稠液态,是一种保湿存高又温和的油脂,具有使肌肤嫩柔的功效,能让肌肤得到充分的滋润和保湿效果

米糠油
米糠油的分子比较小,很容易渗透到皮肤中,除了能使肌肤的柔滑舒适外,还具有美白、活化肌肤细胞再生、保湿的功能.米糠油清爽, 能平滑适度的渗透到肌肤,不会有沾手黏腻的油质感

2012年8月5日星期日

Locoo

挤花这回事,会上瘾。
续一个星期前挤了结婚蛋糕皂,挑起了手指的欲望,小表妹服装店开张营业,邀请我们出席,礼貌上,不能两手空空啊,可是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,在皂海里寻寻觅觅,发现了一个星期前才做的蛋糕底座,虽然时间紧迫,但为了表现自己的诚意和解瘾,一边看dato lee 如何“屠龙”,一边开锅打皂。
这次用的是马赛皂配方,蛋糕底座是甜杏仁配方,这蛋糕皂,绝对是好料,一点也不马虎(笑),看过很多前辈的部落格,每次做蛋糕皂之前,心里已经有一个谱,要挤怎样的花,而我,没有很具体的画面,只知道要写上“Locoo”,这是小表妹服装店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opps,后面的两个O好像... ...

*看到衣服吗?

*躲在草丛中。


*粉粉嫩嫩的

*

*越看越喜欢,所以post了三张。(其实不知道要怎么删,哈)

2012年8月2日星期四

皂 “发霉”了?

在做皂的初期,常会遇到失温引起的皂粉,后来做乳皂比较多再加上渐渐变聪明了(笑),比较少遇到皂粉的问题了。

今天在忙着的当儿,看到顾客的简讯,说之前订做的母乳皂长了白点,问我是什么来的?心里惊呼,马上打破砂锅问到底:收藏方式?住的哪里会潮湿吗?她说就放在房间,和上一批马赛皂一起放,马赛皂相安无事,也说她的房间很热,不会潮湿,温度不等于湿度,不会因为天气热就不超湿啊,至于为什么马赛皂没长白点,主要这款皂以蓖麻油成分高,她容易吸水气,如果再加上湿度高,就会很容易有白点了。

心里还是不放心,问了她,和她同一锅的皂皂的另一半也长了白点吗?(她和大嫂订制1kg的母乳皂)她拨电话问,说没有,这让我更加肯定是湿度的原因了,加上最近的天气阴晴不定... ...

回到家后,为了更加确定自己的答案,特地上网做了功课,无意间发现了以下这篇文章,好用心的皂友,特地自己做了研究,抄来和大家分享。

在製作手工皂的過程中,很多朋友應該也曾有過相同的經驗,原本美美的皂在經過台灣嚴苛的氣候(近年马来西亚的气候也真让人摸不透了)考驗後,產生了奇怪的白點點
我第一次發現自己的皂上面長出白點點,真的是超級沮喪的...
我以為是我剛開始做的功夫不好,讓皂寶貝發霉了。

但是,在仔細端詳皂的表面後,
發現跟一般物品發霉的狀態不太相同,
利用高倍數顯微鏡,
對準白色區塊放大拍照,
以下就是不同倍數下的白點模樣

放大80倍 ↙



放大400倍 ↙



放大800倍 ↙



放大2400倍 ↙


從放大的照片中可明顯看出,
像發霉般的白點的真面目其實是皂的結晶

(放大2400倍的皂晶還真像"鴿子蛋"哩)
雖然很多皂友與前輩有做過這樣的推測,
不過大部分人看到佈滿白點的皂還是將它當作發霉給丟了。

其實這是相當可惜的一件事情,
因為就皂的本身而言他並沒有任何的問題
!!
只要碰到水輕輕一抹,就會消失不見,
若因白點而將皂丟棄,皂可是會哭泣的。

但若是在皂剛剛完成的時候就出現白點,
可能是因為其中的鹼或是添加物未攪拌均勻,

這樣的皂就不建議再使用了。

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dutv5pCfERwYH3O4pDJ7zStl/article?mid=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