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

手工皂惹的祸


最近时间过得特别快?还是我们真的太忙了,以至没有时间收拾家里(这点我承认)、没有时间洗厕所(Hmm… …每天洗澡的地方,再肮脏也会看到吧?)?每一次看到厕所布满了霉斑,才会趁洗澡的时候“顺手”洗。
只是,最近这个“顺手”的时间越来越频密,让我也越来越质疑,是不是我算错时间了?左思右想,最后结论是,手工皂惹的祸,赶紧谷歌“一下,证实了自己的猜疑。
为什么手工皂会让厕所更容易肮脏?不是说无化学物品?不是说没有添加任何抗菌剂吗?手工皂对皮肤好,难道对厕所就不好?(冒了冷汗,这个白痴问题,是我问自己的)。

努力的爬网找答案,经过一番的资料收集,大家的结论是,因为手工皂没有化学成分,与水接触后会化为H20CO2反而是有利於微生物的成長,所以廁所內的霉班,,比起之前用市售的清潔用品時,還要更多的情況。

死脑筋茅塞顿开,原来是因为用了无化学物品的手工皂,所以厕所才会比起之前用有添加化学物品的用品来得更加容易肮脏。

好了,那以后就不用边洗刷厕所时边唠叨,也不用一直有把瓷砖换去黑色的想法,因为这样一个天然安全的环境,要用不含化学物品的清洁用品才有哦,为了整个大环境着想,就继续用下去吧!

(亲爱的顾客,呵呵,不好意思,以后我们就一起努力的洗厕所吧!)

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

礼多人不怪!

自从开始做手工皂后,已经很久没有买礼物了,朋友生日送自己做的手工皂、圣诞节送自己做的手工皂、结婚送自己做的手工皂、新年送自己做的手工皂、情人节送自己做的手工皂... ...

这样看起来似乎很没有诚意,可是啊,对我来说,这却是最有诚意的,因为在构思时,就想到对方了,然后根据对方的肤质和喜好,做出适合对方的手工皂,绝对是量身订做。


这个情人节,在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,不,是鸟生很多蛋,可是都是为了老外而生的蛋,吃一盘炒饭也要泰币100,而且岛上只有一家蛋糕店,没有精品店,要买情人节礼物,不容易呢,当然,我也不会真的到最后一分钟才去找情人节礼物。

早在圣诞节时就开始构想要送什么情人节礼物了,只是脑真的残了,这字母皂皂,其实是用剩下的皂液来做的,即环保也不会浪费,而且做好后,放了两个多月,在出发去鸟生很多蛋的地方时才脱模,由于担心惊喜被发现,一时心急,脱坏了。


棒棒糖,是为女儿而做的生日礼物,她喜欢棒棒糖,更为自己取了糖糖的名字,棒棒糖不难做,只是不知道要去哪里找”棒“,开始想说去买16支棒棒糖,吃完后,留下棒棒,就可以了,可是啊,16支,要吃还真的不是简单的事情,后来推其次,想到用吸管,吸管... ....非常的不像,过不了自己的关卡,直到最后找到了这个,其实还不是心里最想要的,可是往往不是你喜欢的,效果出来却是出奇的惊喜。


马卡龙,是为虫子做的生日礼物,一次在她的面子书看到她提起马卡龙,忘记了写什么,只记得她说喜欢吃,我没有马卡龙的模子,只能用手捏,成品出来时,犹豫着真的要送出去吗?真担心她看不出是什么啊!她生日当天,特地给她送马卡龙,她说幸好有提醒她不能吃,因为在我们离开后,她打开时,真的很想拿来吃,呵呵。


去年辞职时,想送礼给同事们,同事有男有女,想有些区别,于是准备了大大小小,不同类型的护肤品、手工皂送给他们。


薄荷纾解膏,是特地为了榴莲大食会而准备,另一个原因是我们这批人,从以前开始,就很喜欢风油,以前是同事时,每个人的桌子都有一瓶风油,出国买手信也是买风油,现在想起来,怪有趣的。

给邻居的圣诞礼物。


给一对帮我了我们很多忙的夫妻。


男朋友的弟媳送我们母乳,用她的母乳做了一批母乳皂送给他们几兄弟姐妹做新年礼物。


用皂片做成的液体皂,是懒人液体皂,送给姑姑们。


朋友要结婚,送给她们的结婚礼物,环保又有意思啊!

2012年2月4日星期六

紫云膏的白老鼠

我不是靠脸吃饭,可是啊,有哪一个女人不注重自己的脸呢?
我的脸一向都不是敏感性,什么都可以涂,除了不够睡、压力大、生理期时会长几粒痘痘,还有死皮比较厚外,基本上不是难搞的皮肤,用了自己做的护肤品外,更加不需要担心敏感这个问题。
一个星期前,发现右脸颊突然长了很多小颗的痘痘,而且都没有“头”的,以为自己吃太多煎炸的食物,隔天就会消炎,可是隔天,患处依然红红的,而且有恶化的感觉,痘痘们都没有要移民的意思,心里才担心起来,我不要做豆花妹,第一个想法就是想到马上去美容院,希望可以借助仪器让痘痘们继续恶化、传染,可是现在的美容院要预约不容易,而且最近穷死了,还要花一大笔钱… ….
心里郁闷极了,欲从记忆库内寻找秘方来驱走痘痘们,想了很久才想到自己做的紫云膏,之前曾经用紫云膏来涂脸上的痘痘,几天就消失了,这次因为敏感、灰尘引起的大堆头痘痘,是否也可以对付它们呢?
没有多少人会愿意用自己的脸来做白老鼠,我当然也不愿意,可是如果不试一试就去美容院,我有些不甘心,下定决定给自己一个星期的时间。
30/1/2012
看到吗,红红、没有“头”的,涂上厚厚的紫云膏,记得要在枕头铺上毛巾哦,不然枕头套会染色.

31/1/2012
似乎没有任何的效果,依然红。


1/2/2012
奇迹出现了,痘痘们开始撤离。


2/2/2012
还有一些。
4/2/2012
Yes!抗战成功!
在当“白老鼠“过程,我停止使用BB cream,甚至连晚霜也停止使用,洗脸是用紫草玉容手工皂,早上出门上班时,涂了护肤品后,再涂上一层薄薄的紫云膏;午餐后,用手工皂洗患处,再涂上薄薄的紫云膏;晚上洗脸后,涂上厚厚的紫云膏,几天后,痘痘消失了。
有皂友问,这样常用紫云膏涂在脸上,脸会不会卡色?我用了4天,基本上脸没有卡色,上网搜寻,发现有人当它是腮红来用呢,Hmm… …我,不愿置评。
不过真的谢谢紫云膏,不然我真的变成豆花妹了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