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

100巴仙老祖母橄榄皂(用后分享)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#“老”皂和老古董


半年多前,网购了两片老祖母橄榄皂,一片自己用,另一片送了给人(天,竟然忘记送给谁了),然后就很期待的开张了。

老实说,当时并不是很喜欢,因为用后觉得全身黏黏,太滋润了,自我分析,当时的浴室,没有抽风机,每每洗了皂后,会看到镜子都变成濛濛一片,可以想象,里面有多闷吗?洗了澡出来,马上又觉得热了,在这样的情况,我还用100巴仙的橄榄皂,热、黏答答… ….当时唯一喜欢的是,洗澡后不用再涂身体乳液了。

我一直把对老祖母橄榄皂不好的经验的错都推给那间不通风的浴室(可怜的浴室),这样我才有借口再用或做自己的老祖母橄榄皂。

这次用的是切皂时切出来的皂边,薄薄一片,约0.5CM,两个人用,9/11晚上开始,到13/11用完,我们用来洗脸、洗头、洗身体,all in one,懒人的用法。

第一次用了后,竟然没有黏答答的感觉,最让我意外的是,之前用了洗发皂头发会干涩的问题,在第一次用了老祖母橄榄皂洗头后,竟然没有干涩,头发风干后,有些滋润的感觉,就像涂了润发液;倒是洗脸,我有直接用手工皂洗脸卸妆的习惯,也许是纯100巴仙橄榄油的关系,在卸妆上的效果不显著,不过隔天卸了妆后再用她来洗脸,脸是干净的,再来就是,她的泡沫细细绵绵的,感觉超棒,让我忍不住的就多用了很多。

用的时候有拉丝,就是黏黏的,可以拉出一条的丝,有说拉丝的情况越多,证明橄榄油的用量超过70巴仙,是真材实料,老祖母橄榄皂是用100巴仙的橄榄油来做,难怪会拉丝呢。

这款皂还没公开就私下的被“识货人”预订完了,我也给自己留了一块,收藏起来,不是每一款手工皂都有限期,像这款皂,收越久越好用,泡沫也会更多,消耗更慢哦,我期待,三年后的到来,到时再和大家分享用“老”皂的感觉:)

延伸阅读:最初的单纯,最初的感动

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

神奇紫云膏




我啊,因为贪方便,不喜欢闷着的感觉,一向打皂都不戴手套,一般的皂皂还好,只要小心一点,就没事;那天挤花,贪心,挤花袋子倒了太多的皂液,溢了出来,我不以为意,争取时间的努力着,好不容易完成后,才感觉到手在刺痛,不看还好,一看,不得了,食指和拇指都被侵蚀得凹了几个小洞,好痛,洗澡后马上想到了紫云膏,涂了厚厚的一层睡觉去。
隔天醒来,情况似乎没有好转,依然很痛,涂了紫云膏后,粘上胶布,那两天,根本就无法洗头,因为手一沾到水就痛,只能要求K帮我洗头,有那么一刻,我以为我的手就完蛋了。
第三天,痛,持续着,手指都泛白了,后来才发现原来伤口一直粘着胶布,没有办法呼吸,所以才会这样,这次,干脆只涂上紫云膏,要工作时,就用纸巾擦拭。
第四天,奇迹出现了,伤口竟然愈合了,而且已经干枯。
第五天,开始脱皮… ….
真的是神奇的紫云膏,在沾沾自喜的当儿,小肥在面子书留言说,那天在C+C活动,她在她的痘痘上面涂上紫云膏,隔天竟然干枯了;一朋友皮肤敏感,被虱子叮咬,手上满是伤口,我没带紫云膏,刚好手袋内有薰衣草护唇油,就给了她,早上涂,下午就消肿了,隔天,再送上紫云膏,两天后,伤口已经不再痒了,而且渐渐康复;我的手指好了后,手掌再出事,没戴手套错“汤圆”,结果手起了水泡,赶紧涂了紫云膏,才一个下午,水泡就干枯了,这种种的“试验”,真的让我啧啧叫奇。
我不主张说她的功效有多好有多好,用了后就一定会好,因为毕竟还得看每个人的肤质,有些人需要长一些时间,有些人则很快就见效,可是有一点不能否认的,她绝对是安家的好帮手,放一小罐在家,以备不时只需。

网上资料:
主治
  宝宝用 解胎毒除湿热,可用于红屁屁,红脖子,奶癣,湿疹,头痂,痱子,蚊虫叮咬等,纯天然可食用植物配制,100%无激素,无任何有害成份.
  大人用 清热解毒抗过敏,可用于水火烫伤,摔伤,去痘,淡化痘痕,皮肤干燥,蚊虫叮咬长疱等,修复受损的皮肤,不含任何化学品成份.
  紫云膏应用的范围非常广,举例如下:
  (一)一度或二度烫伤:在制作紫云膏的过程中曾不慎烫到,伤处红肿热痛(一度烫伤),先用冷水冲泡后,涂抹紫云膏。几个小时后,烫伤处的灼热感很明显的渐渐消退。
  二度烫伤为起水泡,有病人反应用了有帮助。
  三度烫伤伤到神经,病人多住院治疗,我们没机会使用。
  但是曾有烫伤植皮的病人,植皮处红、肿、痒、干燥,使用紫云膏后,皮肤状况很快改善。
  (二)擦伤、刀伤、各种伤口:涂上紫云膏后,伤口会很快不痛,比较快愈合。如果伤口仍在流血,将紫云膏涂抹厚一点还可帮助止血。
  曾有人养的狗伤口深可见骨,涂抹紫云膏几个月后伤口渐渐愈合。 
  (三)尿布疹:如果换尿布的时候发现红屁股,赶紧涂抹紫云膏,下次换尿布时你会发现红屁股已退了百分之八十。尿布疹厉害时会破皮,有伤口自然是紫云膏的适应症。 
  (四)蚊虫咬伤:有些小孩子被蚊子咬得满腿红豆冰,涂紫云膏有效。
  (五)富贵手:干燥、脱皮型的富贵手涂紫云膏会有帮助。 
  (六)香港脚:脱皮型的香港脚涂紫云膏会有帮助。其作用可能不是抗霉菌,而是改善皮肤健康状况,使霉菌无法寄生。 
  (七)水痘带状疱疹:它们都是同一种病毒引起,皮疹形态都是红疹上有水泡。
  曾有88岁老太太得了颈部的带状疱疹,除了内服中药外,疱疹处涂抹紫云膏,待急性期过后,疱疹吸收不留疤痕。
  (八)皮肤苔藓化:有的人皮肤痒,常常搔抓,久而久之皮肤变厚、皮纹明显,即所谓的苔藓化。
  曾有病人内服中药加上外用紫云膏,苔藓化消失于无形。 
  (九)皮肤皲裂:有的人到了天冷的时候,手掌或脚掌容易皲裂,甚至于出血,涂紫云膏可改善。

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

小姜饼人






在开始打皂的时候,我的军师(兼忠实顾客)小河就建议说在圣诞节时做些手工皂来卖,因为很多人都会送圣诞礼物啊,如果可以送一些有意思的礼物,最有意义。
没有想过这一点,因为生活实在太忙了,可是哦,一切似乎又是冥冥中注定的,R在年中去澳洲旅行,带了很多皂模和花草给我们,其中一个皂模,竟然是圣诞姜饼人,于是,真的顺理成章,就有了圣诞促销这活动了。
这小姜饼人,真的好可爱,自己看了也忍不住的想收藏起来,圣诞礼物只是送一个姜饼人太单调了吧?看看架子上,还没上架(太忙了)的玫瑰护唇油及年尾要交货的心心相印,就凑成一个配套吧,绝对实惠又有诚意:)

知道多一些:小姜饼人的故事
从前,在一个农舍里面住着一对老夫妻。 有一天,老奶奶用面捏了一个姜饼人,给他用葡萄干儿作眼睛,用樱桃干儿做扣子。小人做好后,放到烤箱里面去烤。老爷爷和老奶奶都很饿,想吃这个小姜饼人。 刚刚烤好,老奶奶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烤箱的们。小姜饼人一下子就从炉子里面跑出来,越窗而逃,一边跑还一边喊:不要吃我!老爷爷和老奶奶就赶紧跟在后面追, 一边追,还一边吆喝:站住!站住!小姜饼人看也不回头看一眼,他一边跑,一边说:跑快点,跑快点,你们追不上俺,因为我是小姜饼人!路上小姜饼人碰见了一 个小猪,站住!站住!我想吃掉你,小猪喊道。小姜饼人跑的更快了。他一边跑,一边说:跑快点,跑快点,你们追不上俺,因为我是小姜饼人!在走不多远,小姜 饼人看见了一头母牛。小人,站住!站住!我想吃掉你,母牛喊道。他一边跑,一边说:跑快点,跑快点,你们追不上俺,因为我是小姜饼人!牛和猪,还有老奶 奶,都一起跑在小姜饼人后面追,但是小姜饼人跑得很快,她们都追不上他。不久,小姜饼人又遇到一匹大马。站住!站住!小人,我想吃掉你,大马喊道。小姜饼 人也没有停,他一边跑,一边说:跑快点,跑快点,你们追不上俺,因为我是小姜饼人!大马也加入了追赶小姜饼人的队伍,小姜饼人笑呀笑呀,一直笑到一条大河 边。哎呀,怎么办呢,她们要逮着我啦,我怎么着才能过河呢?这时,从树丛出来一只狡猾的狐狸。我可以帮助你过河,狐狸说,跳到我的尾巴上面,就可以游到对 岸。你不会吃掉我吗?小姜饼人问。当然不啦,狐狸说,我只是想帮助你。小姜饼人就跳到狐狸的尾巴上面。不久小姜饼人就有点湿湿的了,快爬到我的背上,狐狸 说。小姜饼人就爬到狐狸的背上。你太重了,我累了,快挪到我的鼻子上。狐狸一边游泳,一边说。小姜饼人就挪到狐狸的鼻子上。不久她们就到了河对岸,狐狸马 上就把小姜饼人抛到空中,张口大嘴,吧吱一声衔在嘴里,这就是小姜饼人的结局

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

最初的单纯,最初的感动(100%纯橄榄皂)



 我说,打皂的生涯里,一定要打100巴仙的纯橄榄皂(很多人也爱叫她老祖母橄榄皂),只是没有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,(咳咳,怎么好像很严肃?)
 7月份的某一天,心血来潮,看着一大瓶的初榨橄榄油,没有考虑太多,尽管之前看过太多其他人的经验,100巴仙纯橄榄皂要一天一夜的时间才会Trace,我依然不怕死的,胆粗粗的就秤油了。
 打纯橄榄皂,是先甜后苦,然后苦了再苦,之后才甜。
 甜:秤一种油就可以了,简单利落,不用担心倒错油。
苦:真的有些苦,也怪自己太坚持,坚持手打出来的皂,才是最好的,就是不用机器,最后苦了自己,连续打了两个小时多,连light Trace也没有谱,肚子饿,没有办法下,唯有先吃午餐,然后把衣服丢进洗衣机里洗,继续回到椅子,乖乖的打皂,心里暗想,该不会如其他皂友所说,真的要一天一夜才会Trace吧?想不了这么多,也顾虑不了这么多,让自己完全的投入,就在接近4个小时后,渐渐看到变化,以过往打皂的经验,只要再继续下去,铁定不久后就会Trace了,不过这个不久,也真的很久一下,一个小时后,终于见到了八字,奇怪的是竟然一点也不觉得累,还很兴奋呢。
苦:  等待的过程是痛苦的,由于100巴仙的纯橄榄皂,INS只有109,不能24小时后就马上脱模,我每天都去看看她,陪她聊聊天,第一次见到她们时,心里是莫名的感动,好不容易等到接近三个礼拜才脱模,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。
 苦:晾皂过程,没有一定的耐心,会疯掉,所幸后来开始为了其他事情而奔波忙碌,渐渐的分散了注意力,四个多月的今天,她终于和大家见面了。
甜:据说,用过100巴仙的纯橄榄皂的人,都会对她念念不完,就像母乳皂版,有一种魔力。这不是我第一次用100巴仙的纯橄榄皂,却是第一次用自己亲手打的100巴仙的纯橄榄皂,我期待着,用后再和大家分享。

 她们没有花俏的衣裳,也没有华丽的包装,一切回归到最初,最初的单纯,最初的感动。

 PS:我,爱死了纯白色的皂皂,下次,一定会再打!^^
PS: 100巴仙的纯橄榄皂非常滋润,油性皮肤不建议用来洗脸,洗了澡后,皮肤犹如涂了一层润肤露。泡沫细腻,补水保湿。
 PS:网上资料:古老欧洲配方的老祖母纯橄榄皂除了滋润还是滋润,100%含量的特级初榨橄榄油保留了橄榄油的营养,细致的呵护你每一寸肌肤。橄榄油富含与皮肤亲和力极佳的角鲨烯和人体必需脂肪酸,吸收迅速,有效保持皮肤弹性和润泽;橄榄油中所含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、K、A、D等及酚类抗氧化物质,能消除面部皱纹,防止肌肤衰老,有护肤护发和防治手足皴裂等功效,是可以“吃”的容护肤品

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

我们开档去!

#部分分享的作品。




我的顾客


还包括他们


有美女有美女:)

谢谢你们。

以前工作认识的朋友,现在成为我的顾客。


第一天,带了4块手工皂回去,第二天来到档口,马上分享说,手工皂真的很好用,还特地洗脸和洗澡分开用两块不同的,之后还追加了几块回去,超感动了!谢谢你啦,主播!

 (更多照片,请到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dia/set/?set=a.259384904107322.65262.190744467638033&type=1)


我们开店去了!
Opps!不是开“店”,是开档去了。
不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,却是第一次分享自己的产品。时间不够,准备得很仓促,到后来,连包皂皂的时间也没有,只能一直提醒自己,不要再逼自己了,就当着是一个分享就好了,这样想过后,心里也真的放松下来,会喜欢的人,就会喜欢;不喜欢的人,就会不喜欢。

两天活动的宗旨,就是认真的玩乐,新朋友听到我这么说,很耐人寻味的重复:“认真的玩乐... ...认真,就不是玩乐了!”谁说呢?认真的玩乐,就是投入的玩乐。

 一切准备得太仓促,在开档前几天,在面子书上遇到小肥,随口问问要不要一起,小肥答应得很爽快,结果后来的几天,她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,我呢,则是乱上加乱的,头脑完全理不出所以然,到最后只能抱着死就死的态度吧!有时候想想,虽然我的优点不多,可是傻大姐的性格确实缓冲了不少。

认识了很多新朋友,和很多老朋友聚会,我知道,很多老朋友都是特地过来支持我们的,谢谢你们,真的很感动,下次有机会我们一起再玩,好吗?来,打勾勾:)

 PS:这次,很多人都叫我们到一些市集去摆档,让更多人认识我们,hmm... ....太累了,让我们睡饱饱、吃饱饱后再想想这个问题吧:)